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国际交流
学生事务
党建工会
相关链接
党建工会
党建工会
高级翻译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参观“以案说法 警钟长鸣”案例展板 感想汇编
日期:2018-09-26 浏览次数: 字号:[ ]

沈小燕:

此次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紧密结合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进行了修改、完善、补充,着力提高了纪律建设的时代性。在新时代,要贯彻坚持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要保障和改善民生、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等,这些都离不开坚强的纪律作保证。增加的内容都是从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出发,推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了更加有力的纪律保障。我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一是要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二是要在实际工作中,严格遵守党委、办事处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领导安排,遵纪守法,爱岗敬业,认真履职,三是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增强廉政意识,增强纪律和法制观念。


王向宁:

今天观看了“以案说法 警钟长鸣”案例展板后,很有感触。作为党员,一定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不忘初心,坚守底线,时刻将纪律和规矩放在心中,筑牢反腐倡廉、防腐拒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反腐倡廉常抓不懈,拒腐防变警钟长鸣。同时以案为鉴,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剖析一宗宗案例,我们不难发现,这些领导干部之所以失足落马,无不是因为放松了学习,忽视了党性修养,理想信念动摇,导致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生了扭曲所致。理想信念崩塌,让他们忘记了初心,忘记了党和人民的重托,忘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由自主地放松对自身的要求,难以抵挡金钱、名利的诱惑,最终一步步走向堕落、走向犯罪的深渊。这些真实的案例再次警示我们: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是共产党的精神支柱和灵魂,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我们必须加强政治学习,特别是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学习,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提升党性修养,培养优良政治品格,努力增强抵御诱惑、守住底线、廉洁自律的定力。


司显柱: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扣当下形势,针对性、操作性更强,其颁布和实施必将对改善党风、纯洁党的队伍,发挥巨大作用。作为党的一员,我将以其规范自己的言行,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高等教育的相关论述,我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定位:即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不仅要培养学生发展专业能力,更要培养他们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热爱党,热爱祖国。既要教书,更要育人。唯有如此,我们才配称得上是社会主义大学的合格教师。

 

黄丽柏: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党员干部我认真参加了学习,深刻地认识到了廉政建设对于每个工作岗位的重要意义。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中央的号召,时刻不忘廉洁自律、勤勉工作,将清正廉洁贯穿于日常的思想和各项工作之中。《准则》明确了哪里是不能入的“禁区”,哪些是不能触的“高压线”,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对照检查,加强自律自警意识,切实转变观念,树立依法、依规工作的意识;把《准则》熟记于心,全面、透彻、深入地领会其精神实质,做一名真正为民办事、求真务实的党员领导干部。

 

贾慧:

应学校党支部要求,我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过学习,我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依据党章和宪法、法律,结合党的建设与实践,以党内法规的形式明确回答了党的纪委和纪律处分方面的一系列重大问题。通过学习我体会到廉政建设对我党和国家来说具有重要意义。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我更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拒腐防变意识,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自觉接受监督,只有这样才能时刻保持党员先进性,做好本职工作,身正为师。

 

李晓宇:

学习体会:应当不断学习,提高认识,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我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展板中反映的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发人深省,他们不仅严重败坏了党风政风,而且使人民群众利益遭受了严重损失,把人心搞乱了,把风气搞坏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清醒地认识到身上担负的历史使命,全面增强对拒腐防变的认识,提高自身的免疫力,不断增强政治学习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思想改造,树立牢固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到自重、自律、自警,常怀律己之心。

 

刘丽梅:

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争做好公仆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这是自1997年中共中央首次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实行)》以来,经2003年、2015年两次修订后形成的纪律处分条例。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员干部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奉者和实践者,也肩负着传播党光辉形象的使命,党员干部必须坚持原则、认真负责、廉洁奉公、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和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为了时刻提醒着党员干部的勿忘初心和使命,让党员干部坐得端、走的直、行得正。中共中央根据时代需求出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颁布实施,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大大增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我国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一大体现。维护党的纪律,促进每个党员干部干净办事、廉洁从政全面发展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推动作用。

我党发展起来到壮大起来,得益于人民群众的爱戴和拥护,如何带领这8900万党员不断壮大,带领中国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越走越远,需要广大党员发挥主动性,弄懂弄透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面贯彻党内处分条例和党内监督条例,自觉接受来自各方面的监督,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正确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姜钰:

2015年10月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年8月18日又进行了修订完善印发在这么短的时间修订完善《条例》,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积极作出新进步的与时俱进精神与品质。新修订的《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

我认真通读了条例全文,《条例》学习起来令人振奋,大快人心,无不让广大党员亲切地感受到党的生机与活力,因为广大党员都渴望营造一个健康洁净的党内政治生态。《条例》彰显了党的智慧结晶。《条例》第二条写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三条写入“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第五条写入“四种形态”(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约谈函询,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党纪轻处分、组织调整成为违纪处理的大多数;党纪重处分、重大职务调整的成为少数;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立案审查的成为极少数。)等,这些都是党思想认识与实践经验的智慧结晶。

在学校图书馆一层,我观看了“以案说法 警钟长鸣”案例展板,很受触动。案例中的教师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没有紧跟党的步伐,缺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忘记了共产党员的身份,一步一步堕落到违法犯罪的深渊,实在让人警醒,发人深思。作为一名一线普通教师,要时刻把《条例》记在心中,不该做的事情一定不能做,不能碰的底线坚决不能碰,一定要时刻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对标《条例》深刻反省自己的行为是否符合共产党员的身份。

(高级翻译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合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