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学院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学院公告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高级翻译学院教师参加“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 与混合式教学设计实践研修班”
日期:2019-04-2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积极贯彻教育部一流课程建设“双万计划”并打造一流专业,深刻理解慕课、精通混合式教学设计、并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混合式教学改革实践,高级翻译学院院长张颖带领中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学堂在线在南京举办的“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混合式教学设计实践研修班”(4月26日至28日)。高级翻译学院教师江慧敏、高渝、孙巍伟、吕冰、沈洲榕、张之瑶参加此次培训。


4月26日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主任汪潇潇、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李艳梅老师、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杜婧分别做了题为“清华大学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及混合式教学实践”、“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获奖经验分享---在线课程建设、申报与思考”以及“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制作的关键问题”等主题报告与分享。4月27日,学堂在线课程制作主管王昆琨、清华大学张瑜老师以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韪韬老师分别就慕课视频设计、如何在慕课拍摄与制作中最佳呈现、如何开展混合式教学、雨课堂在教学中的具体应用等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4月28日华南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院设计总监赖国雄就如何利用powerpoint助力金课建设对教师进行了培训。


此次培训令我院教师对在线课程的设计、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开展等问题有了较为深入的认识,并极大地激发了教师混合式教育/教学改革的热忱。学院教师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回校后分享培训课程经验与感想,认真打磨设计在线课程,争取建设出一批在线“金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