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学院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学院公告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高级翻译学院学生参与“国际青年心理学家前沿理论与技术培训班”志愿者服务实践
日期:2019-04-30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年4月15-26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高级翻译学院学生在高渝老师的带领下,利用课余时间参与了由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主办、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承办的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国际青年心理学家前沿理论与技术培训”期间的志愿者服务工作。

2016级校级翻译人才实验班为外宾参观中国美术馆提供口译联络服务

高级翻译学院2016级校级翻译人才实验班的同学和部分MTI研究生为本次大会期间的接机、会场和外出参观等活动提供了志愿者服务。其中2016级校级翻译人才实验班为外宾参观中国美术馆所提供的口译联络服务也是该班口译实践课的重要内容。学生志愿者们对所有参观地点提前进行踩点,预备相关的背景知识和词汇。在现场工作中,同学们不仅要完成口译任务,在没有讲解员的时候还需要做现场讲解工作,并且处理现场突发状况。经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收获良多,能把学到的知识应用于实践,并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进步。此外,同学们在活动结束后对所做的工作做了细致的反思和总结。此次的志愿服务得到了主办方的高度认可,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专门给学校发来了感谢信。

高级翻译学院志愿者为来宾提供现场口译服务

中国科学院心理所发来的感谢信

高级翻译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注重产、学密切结合,为此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种国际会议、大型活动的语言服务。本次活动的志愿服务实践工作正体现了高级翻译学院崇尚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人才培养模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