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学院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学院公告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高级翻译学院院长张颖教授赴美国明德大学蒙特雷国际研究学院访问
日期:2019-05-29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年5月3日至5月7日,我院院长张颖教授应美国明德大学蒙特雷国际研究学院邀请参加“蒙特雷论坛”,并出席该校高级翻译学院成立50周年系列活动。

明德大学蒙特雷国际研究学院前身是美国蒙特雷国际研究学院(Monterey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MIIS),成立于1955年。该校高级翻译学院是全球顶尖的翻译和口译人才培养基地,培养最顶级的外交、贸易、科学及商业领域的口笔译人才,该学院为联合国、欧盟及各个国家的政府机构培养了大批专业翻译,为全球仅有的几所和联合国签署翻译人才培养谅解备忘录的大学。2005年,该校加盟了位于美国佛蒙特州的明德学院(Middlebury College),并更名为明德大学蒙特雷国际研究学院(Middlebury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at Monterey),明德大学以其卓越的学术声誉在美国文理学院中名列第五位,同时也是美国最古老的高等学府之一。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与美国蒙特雷国际研究学院(美国明德大学蒙特雷国际研究学院前身)于2009年签署合作备忘录,每年送3-5名交换生至蒙特雷国际研究学院高级翻译学院口笔译专业学习一学期。

此次张颖院长向蒙特雷校方提交了两校下一阶段合作协议,讨论“3+2”项目遴选事宜及推免生项目,并探讨“公共政策翻译研究院”运作机制、网站设计、国际交流等方面的问题。

张颖院长此次出访一方面有助于我校在已签署合作备忘录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合作内容,推动长效化、可持续性合作机制的建立;另一方面,展现我校在翻译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在协同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领域探索合作空间,为未来合作拓展奠定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