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国际交流
学生事务
党建工会
相关链接
党建工会
党建工会
高级翻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等内容学习
来源:高级翻译学院 日期:2023-10-31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3日,高级翻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蔡坚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蔡坚书记指出,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会议最重要的成果,就是首次提出了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内涵十分丰富、论述极为深刻,既有文化理论观点上的创新和突破,又有文化工作布局上的部署要求,明体达用、体用贯通,明确了新时代文化建设的路线图和任务书,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作为基层党组织,学院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结合高级翻译学院工作实际,在人才培养中着力促进文明交流互鉴,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姜钰副院长强调,习近平文化思想对翻译专业和翻译学科的发展建设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高级翻译学院教师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以文化思想中“七个着力”指引工作方向,结合学校总体学科建设发展布局,加强国际传播力、中国翻译史、翻译与中外文明交流等领域的研究,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上学习组成员还对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系列重要讲话进行了学习和交流。

 

                                           撰写:齐涛云

摄影:李小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