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国际交流
学生事务
党建工会
相关链接
党建工会
党建工会
方寸见真章——高级翻译学院分工会举办 “非遗篆刻”素质提升活动
日期:2023-11-2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增强学院全体教职工整体文化素养,提升文化意识,高级翻译学院分工会于20231121日举办了“非遗篆刻”素质提升活动。篆刻活动旨在提升教职工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体验和认识,加强教师对中华优秀传统文



化的认同,拓展教师文化素养,提升文化体验和表现的能力,加强文化自信,以教师自身实践助力学校跨文化交流和传播。


本次活动高级翻译学院分工会聘请了篆刻专业指导教师为全体分工会成员讲解了活动的基本要求和思路,重点介绍了非遗纂刻的历史/文化/工具/刀法/章法等几个环节。讲解之后,各分工会小组进行现场实践。



通过篆刻练习,教师们体会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



在篆刻练习中,教师们认真学习,大胆上手练习,相互切磋技法,既放松了心情,也深刻体会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活力,体会到方寸之间见真章的魅力,增强了学习和传承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能力和信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