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国际交流
学生事务
党建工会
相关链接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校领导参加商务印书馆英文编辑室主题党日活动暨工作调研
来源:高级翻译学院 日期:2023-12-19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3年12月11日下午,商务印书馆英文编辑室主任、第六党支部书记马浩岚带队来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工作调研。我校党委副书记李臻会见了商务印书馆来访人员并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

李臻副书记对商务印书馆英文编辑室一行到访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建校历史和发展情况。他提到自建校以来,学校全体师生始终秉承“中外人文交流”使命,以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发展为己任,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外国语大学。近年来学校充分发挥翻译学科优势,强化有组织、有方向、有特色的科研和社会服务,取得了一系列卓越成效。在此背景下,北二外和商务印书馆计划开展合作的“翻译理论与实践研究译丛”,将助推学校翻译学科建设。学校将从团队打造、经费支持、流程把控、成果推介等方面给予全面支持,同时也希望双方以合作出版该译丛为契机,不断拓展合作领域。

(党委副书记李臻致辞)

       马浩岚主任感谢学校为商务印书馆一行到访所做的精心准备与热情接待,并介绍了商务印书馆的建馆历史和业务范围。她提到商务印书馆从历史上就具有鲜明的红色基因,长期以来致力于服务于党和国家文化宣传事业。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中,与二外不同语种不同学科的教师在学术著作、译作出版方面有较多的交流与合作,双方的合作具有深厚的前期基础。秉承同北二外一脉相承的红色基因,以“翻译理论与实践研究译丛”的翻译与出版为契机,商务印书馆愿加强同二外在多领域的合作。

(商务印书馆英语编辑室主任、第六党支部书记马浩岚发言)

马浩岚主任一行还在高级翻译学院副院长姜钰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译路风华六十年”翻译学科建设成果展与中国公共政策翻译研究院,系统全面了解了我校翻译学科建设和发展的历史沿革与卓越成绩。

(参观翻译学科建设成果展与中国公共政策翻译研究院)

科研处副处长李朋波,高级翻译学院教师蒋童、胡钢、李航,欧洲学院教师刘学慧、赵京剑一同参加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