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国际交流
学生事务
党建工会
相关链接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高级翻译学院教师担任2025年第九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口号、会徽、吉祥物发布仪式同声传译
来源:高级翻译学院 日期:2024-01-24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41月11日,2025年第九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口号、会徽、吉祥物发布仪式在哈尔滨举行,本届赛会的口号“冰雪同梦,亚洲同心(Dream of Winter, Love among Asia)”、会徽“超越(breakthrough”、吉祥物“滨滨”和“妮妮”正式发布。高级翻译学院教师沈洲榕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同声传译服务。

 

高级翻译学院教师沈洲榕为发布仪式提供同声传译服务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亚冬组委会副主席周进强,黑龙江省政府副省长韩圣健,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钱福永等领导,亚奥理事会副主席霍震霆,亚奥理事会总干事侯赛因·穆萨拉姆等国际组织负责人参加发布仪式。口号、会徽和吉祥物是亚冬会重要视觉形象标志,是展示亚冬会理念和中国文化的重要载体。本届亚冬会将“同梦”“同心”与“中国梦”紧密联系,以亚冬会为纽带,推动亚洲各国携手合作,共同发展。以东北虎拟人化形象为吉祥物,彰显文化自信,激发文化活力,以优秀文化助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继服务北京冬奥会、杭州亚运会之后,高级翻译学院教师再次服务重要国家体育外事活动。充分体现了高级翻译学院教学、科研、实践并重的优良传统以及教师扎实的翻译专业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