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国际交流
学生事务
党建工会
相关链接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高级翻译学院教师应邀为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开展讲座
来源:高级翻译学院 日期:2024-01-24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41月12日,高级翻译学院教师沈洲榕受北京海外学人中心邀请,开展了主题为“英语学习与口译实战技巧”专题讲座。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曾福林,人才服务二部副部长刘兆哲及各个业务处室工作人员参加讲座。

 

 

讲座合影

 

本次讲座从冬奥、亚运口译服务实例出发,讲解了译员在真实口译场景中的语言与行动选择。随后结合国际时事,指出翻译应当结合语境、交际目的、政治立场灵活变通,而非单纯追求语言文本层面的对应。讲座最后提供了一些英语与翻译学习的建议。

本次讲座得到了海学中心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并表示希望能够加强与高级翻译学院的进一步合作,共同助力北京国际交往中心的建设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