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国际交流
学生事务
党建工会
相关链接
党建工会
党建工会
高级翻译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
来源:高级翻译学院 日期:2024-01-05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4年1月3日下午,高级翻译学院召开了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此次会议旨在加强教职工的政治理论水平,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并为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做好充分准备。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姜钰老师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的第一个环节是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学院党委书记蔡坚强调了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并着重围绕“习近平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行领学。蔡书记首先介绍了“国家宪法日”的提出背景和历史脉络,指出宪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根本法律依据,是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的最高法律规范,只有深入学习和理解,才能更好地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培养出符合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人才。之后,蔡书记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经济工作总基调,坚定信心,开拓进取。

在会议的第二个环节,姜钰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教学管理机构的调整思路和构架,指出此次调整是紧密围绕国家人才培养的发展趋势,体现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发展的最新规划目标,是学院人才培养提质增效的重要措施。

 

随后,蔡坚书记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动员。她详细介绍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背景和意义,阐释了“四个回归”的内涵,并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提出工作要求,指出全体教师要认识到本科教育教学重要性,要家底摸清,细节准确。同时,她要求全体教职工要高度重视此次评估工作,充分认识到评估对学院发展的重要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评估工作中去。姜钰副院长对审核评估指标体系进行了详细的梳理和分解,并对在寒假中开展的教学评估准备工作进行了布置。会议最后,姜钰副院长对研究生入学考试阅卷工作进行了培训,提出了工作要求。

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提高本科教学质量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水平,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教学水平,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增强了教职工的政治理论素养,也为学院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学院已经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时间表,全体教职工将按照方案要求,认真履行职责,确保评估工作的顺利进行。学院也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全面贯彻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梳理和总结本科教学的经验,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

 

文字:李小举

摄影:刘丽梅

审核:蔡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