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学院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学院公告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传承文明,沟通世界---高级翻译学院成立学生口笔译队
日期:2024-03-14 浏览次数: 字号:[ ]

312下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高级翻译学院学生口译队和笔译队成立大会在人文楼536教室拉开帷幕。高级翻译学院党委书记蔡坚、学院副院长姜钰口译系主任齐涛云笔译系主任孙巍伟等出席了成立大会,实习实践教学负责人方光荣主持会议

(方光荣老师主持)

经过推荐和选拔,大三、大四以及研究生班中的口笔译能力强、有意愿参加学科竞赛的同学们进入到这支队伍中。此次成立口笔译两个方向的特训营,旨在对具有口笔译潜力且积极参加学科竞赛的好苗子进行强化训练,提升翻译实战能力,争取在全国性口笔译大赛中取得佳绩,为学院和学校争光添彩。

(姜钰副院长讲话)

会上姜钰副院长希望同学们能加强对自身要求,提升翻译质量。他强调了参加国内主流口笔译大赛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竞赛,锻炼心理素质,检验学习成果,与其他学校的优秀学生互学互鉴,取长补短。他承诺会发动所有口译、笔译方向的专业教师的力量来支持翻译特训营的发展,祝愿大家能在口笔译队伍中有所收获和提升。

(蔡坚书记寄语)

蔡坚书记从宏观和微观两个角度阐述了口笔译队成立的重要意义,并表达了对高院广大学子的殷切希望,希望大家能够发扬刻苦奋斗的精神,“以赛促练”,不断进步,在全国性的学科竞赛中多创佳绩。

(孙巍伟老师和齐涛云老师与学生互动)

在师生互动环节,齐涛云老师、孙巍伟老师、方光荣老师从各自的专长,与学生分享了学习方法和实战经验。鼓励同学们与同学建立相互促进的学习小组,相互帮助,相互监督,资源共享,同时要增加练习的强度,对自己要高要求。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高级翻译学院将按照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工作要求,通过参加学科竞赛,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带动形成优良学风,提高育人质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