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学院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学院公告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身边榜样 前行力量:高级翻译学院举办2024年第一期国奖面对面分享会
来源:高级翻译学院 日期:2024-03-22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4年3月19日,高级翻译学院2024年国奖面对面第一期圆满举办。21级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唐欣悦同学受邀参加本科生分享专场,学院本科生踊跃报名参加,学院分团委书记、辅导员李小举老师主持。

唐欣悦介绍了自己学业成果、竞赛经历和社会实践经验。在学业上,唐欣悦同学年级专业排名第一,综测排名第二,连续获得两年梧桐奖章,成功申请国家奖学金;在竞赛中,唐欣悦同学夺得英语辩论赛新手公开赛季军、“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全国二等奖等国家奖项,地市级、校级奖项累计二十余项;社会实践中,她参与拍摄中央广播电视台主办的《开讲啦》节目,获得 “中国翻译协会年会优秀志愿者” 称号等,累计志愿时长200+小时。

随后,唐欣悦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和生活经验,比如如何合理高效安排时间,如何利用空闲的时间参加诸如英辩赛,科研类竞赛等不同性质的活动。她指出,多样化的实践不仅可以拓展更多课外知识,也可以锻炼多方面的能力。

 

 

 

分享会现场

接着,唐欣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多一点努力,多一点细心,多一点坚持。她提出要“遇见机会,把握机会”“要勇于尝试,保持自信”“要提前规划”。她建议“枯燥与规律学习是一种常态,在一门功课学不下去时不妨换一门课学习,换换脑子;在多个DDL临近时,可以几门功课轮流做”。

同学们认真听讲

最后,同学们与唐欣悦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在现场提问环节,唐欣悦总结说:“我只是把其他同学打游戏的时间用在了学习上”。同学们纷纷感慨:星光不负赶路人,我们应当向唐欣悦同学学习,在拼搏奋斗中领悟青春的真谛。阳光不燥,微风正好,我们正当时!

此次“国奖面对面”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优秀学子交流学习的平台,也是学院进一步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推动“三风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国奖获得者的榜样力量,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进取心,有助于形成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为学风建设注入了新的动力,为成长为优秀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字:韩文豪 范小荃

图片:辛月 韩文豪

校审:李小举

审核:蔡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